close

鹽燈專家【鹽晶王】
本公司為巴基斯坦礦區直營《原礦原鹽、品質保障》

~歡迎洽詢~
電 話:02-22116488
LINE@ID:@02-22116488

想要買鹽燈的朋友歡迎先到我們官網鹽燈Q&A了解更多
👉
https://www.salt-king.com/

 

 

鹽熨的材料
海鹽
由海水中所提煉,含有微量的礦物質,引入鹽田後,再經日曬、蒸發、結晶所製成的。鹽敷所用的最好是末經加工的粗鹽,因期礦物質豐富,能量比較強,又下易溶化,加熱後就可用來熱敷治療。
岩鹽(玫瑰鹽)
在地下或山洞內開採的就是岩鹽,岩鹽形成的年份往往有幾百萬年之久,又深藏於地底,使其擁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。喜馬拉雅山岩鹽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,其採自巴基斯坦的凱沃拉鹽礦,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純凈、最天然的礦物鹽之一。顏色從純白到粉紅色,乃至深紅色、黑色的都有,故又稱為玫瑰鹽。
因其是有豐富的礦物質,並有遠紅外線等能量,加熱後具有穿透力,可滲透入肌膚、關節、骨骸,其效果比海鹽更勝。

undefined海鹽


undefined玫瑰鹽

鹽熨的功效
粗鹽或岩鹽具有保溫性、滲透性強,其中又有礦物質微量元素及放射能量,並在熱敷的同時進入人體,達到溫經散寒,活血化瘀,消炎鎮痛,調節平衡,緩解疼痛的作用。同時還能將體內的病氣、寒氣吸出來,可鬆弛肌肉,擴張毛細血管,增加汗腺分泌,促進血液循環,提高機體新陳代謝的速度。
適用用於風濕痺痛、腰痠背痛、關節痠痛、宮寒經痛、慢性胃痛、腹瀉、神經痛、畏寒症等。
特別風濕痠痛者,在拔罐後立即將鹽袋熱熨其患處,往往起到事半功倍的療效,從而有利與扶正祛邪,促進病體的康復。

鹽熨的手法
先用毛巾,或粗布,縫製一個大小適合的袋子備用。
將一~二公斤的粗鹽,或玫瑰鹽,放在碗盤中,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兩分鐘,也可用烤箱,或火炒熱。放入布袋中。不要放太滿,約三分之二滿即可,這樣放在關節彎曲部位,會比較服貼。
根據不同病情,不同部位,可熱熨二十~三十分鐘,中間如果鹽冷卻了,可再加熱一次。
患處可以墊毛巾,以免燙傷,袋子上可以加放熱水袋或者毛巾,減少熱氣的散失。

鹽熨注意事項
粗鹽熱敷的部位主要是項背、四肢和腰部。
熱敷鹽包要平整,這樣不易燙傷皮膚,並可使熱量均勻傳遞。
切勿在熱敷時或剛熱敷後使用其他手法,否則容易破皮。
熱敷的溫度應以病人能忍受為度,要避免發生燙傷。對皮膚感覺遲鈍的病人尤需注意。

undefined


undefined

鹽熨轉載自日日幸福施莉莎老師《從頭到腳,活用中醫》

購買頂級 岩鹽(玫瑰鹽)<請按此>

 

arrow
arrow

    鹽燈專家|鹽晶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