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客啊!又到了小編分享鹽燈知識的時間拉!這次小編整理了有關分辨鹽燈等級和效果差異的文章給大家看看唷~還有市面上不常看到的鴿血紅鹽鹽燈,小編也有在文章裡做許多介紹,教各位人客怎麼分辨真正的鴿血紅鹽鹽燈,就讓我們看下去吧!

 

喜馬拉雅山鹽燈(玫瑰鹽晶燈)-不能說的秘密【鹽燈等級區分篇】

鹽燈(鹽晶燈)到底如何分品質好壞?效果有何不同?

台灣目前市面上的鹽燈,幾乎都來自於巴基斯坦,但在巴基斯坦目前有三大礦區,三個礦區的品質並不相同,相對的價格成本也不同,好的品質的礦區有沒有比較差的品質,當然是有,反過來說差的礦區有沒有好的鹽燈,當然也有,只是如何分辨好壞,一般賣鹽燈的廠商並不會分,更不用說消費者了。

有鑑於此,就讓我們簡單的來告訴您,如何分辨鹽燈品質的好壞,當然鹽燈是要先分礦區再分顏色,那是為什麼呢?

因為在差的礦區的鹽燈,就算顏色深,它的硬度以及密度還是比較差(玻璃結晶體【如圖一】比較明顯),而好的礦區就算顏色淺,它的玻璃結晶體也較不明顯,那玻璃結晶體明不明顯有什麼差別呢?玻璃結晶體越明顯的話,代表鹽燈的硬度以及密度越差,相對也越容易崩裂,除此之外,我們都知道,鹽燈要有作用(除濕、釋放負離子…)都必須依靠鎢絲燈泡的溫度,所以鹽晶燈的溫度能夠越高效果就會越好,然而玻璃結晶體較明顯的鹽燈,溫度就是上不來,相對的效果也會差。

1  

【圖一】

為什麼顏色越深效果也會越好呢?
如果以相同的礦區鹽燈來比較,因為顏色越深的鹽燈,它的硬度以及密度就會越高【如圖二】,如果以相同大小左右的鹽燈放相同瓦數的燈泡,發現顏色越深溫度就會越高,相對的效果也會越好,所以坊間有許多業者說鹽燈深淺效果一樣,那就不攻自破,因為如果效果一樣,溫度就會一樣了,怎麼我們點起來還是發現顏色越深的鹽燈溫度就越高?由於我們家從淺層到深層的鹽礦都有,所以才可以做此比較,我們用科學的方式作了比較,發現顏色越深的鹽燈溫度就會越高,而且除濕效果也一定比顏色淺的鹽燈來得好。

 2   

【圖二】越右邊()的鹽燈,溫度越高

目前市場上對於鹽燈的好壞分辨有許多的說法,有人說鹽燈的顏色就算越深效果也是一樣的,也有人說玻璃結晶體越明顯的代表是真的鹽燈,這些說法經過小編這篇文章的抽絲剝繭一一檢視之後,相信聰明的消費者看完後就知道如何分辨鹽燈的品質與好壞,也知道怎麼挑選好的鹽燈啦!!

 

喜馬拉雅山鹽燈(玫瑰鹽晶燈)-不能說的秘密【鴿血紅鹽鹽燈區分篇】

到底什麼是鴿血紅鹽鹽燈?

鴿血紅鹽鹽燈(又稱頂級紅鹽鹽燈,又有人稱血燕紅...等等名稱),顧名思義點燈以後會呈現橘紅色到深紅色的光譜,但坊間業者常會說是橘色或橘紅色的光譜,有些不懂鹽燈的消費者可能就會買錯囉!鴿血紅鹽鹽燈是鹽礦最深處所開採出來的,所以它的礦物質含量最高,相對的密度以及硬度也是最高的,外觀上感覺就像石頭一樣,而且每顆鴿血紅鹽鹽燈透光的程度都會因為礦物質多寡有所不同【如圖三】,而不像一般的鹽燈還有結晶體的感覺【如圖四】。

3  

【圖三】真正鴿血紅鹽鹽燈
4  

【圖四】一般橘紅色鹽燈

鴿血紅鹽鹽燈傻傻分不清楚?

坊間很多業者,把只要點燈是橘紅顏色的鹽燈【如上圖四】(甚至還有人放紅色的燈泡)就稱為鴿血紅鹽鹽燈,事實不然,真正的鴿血紅鹽鹽燈的外觀與一般鹽燈的材質就大不相同【如圖五、圖六比較】,所以並不是只有顏色上的差別,他們的硬度、密度也有差異。

5   

【圖五未開燈】左邊一般鹽燈 右邊鴿血紅鹽鹽燈

 6  

【圖六開燈】左邊一般鹽燈、 右邊鴿血紅鹽鹽燈
 

鴿血紅鹽鹽燈為什麼比較貴??真的有比較好嗎??

因為鴿血紅鹽鹽燈是從鹽礦最深處所開採出來的,硬度以及密度也比一般鹽燈高許多,所以開採不容易,況且產量也相當少,因此價格自然會比一般鹽燈高許多,至於鴿血紅鹽鹽燈的效果為什麼會比較好?這個小編就要從鹽燈效果來解釋,我們都知道鹽燈要有作用一定要有溫度,而且溫度越高的話效果就會越好,當我們把相同大小左右的鹽燈放入相同瓦數的燈泡,發現顏色越深溫度就會越高,相對的效果也會越好,這是可以用科學方式比較的(請向上看回圖二的介紹~)。

 

怎樣才是真的好的鴿血紅鹽鹽燈??

鹽晶燈是當初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時海水所沉積下來的岩鹽,我們都知道礦物質比較重一定是往下沉,所以才會有更深層的鴿血紅鹽鹽燈,不論從外觀材質來看,還是點燈後的光譜,鴿血紅鹽鹽燈都與一般鹽燈有很大的不同,所以嚕~聰明的消費者就會了解一定是顏色越深越暗、密度及硬度越高的鹽燈才是真的越好的,經過小編的賣力解釋,相信各位客官已經學到如何辨識好的鹽燈了,最後期許各位客官們可以來店內走走看看,店裡面有大大小小各種形狀的鹽燈,以上示意圖四種等級的鹽燈我們店裡都有,每公斤80元起,若是來店內實際感受鹽燈溫度的差別會更清楚唷!我們店內的小姐也會介紹的非常詳細~歡迎各位客官們蒞臨本店唷~洽詢電話:(02)2211-6488本店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231號

新聞影片連結介紹:

坊間鹽燈百百種好壞分辨報你知

選購鹽燈要注意電線安全勿輕忽​​

鹽晶燈多用途淨化空氣安定情緒

消除異味助安眠見證天然礦鹽效用

七彩、車用、薰香創新鹽燈超吸睛

每ㄧ條鹽燈的電線組都是台灣製造的,並且經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安全認證(如圖),使用耐高溫電木燈頭(非外面ㄧ般的塑膠燈頭),插頭內附有保險絲(本安全保險絲設計,在全世界20幾個家均已申請專利),讓您24小時點鹽燈,沒人在家時不用擔心安全。

 123456  

 

產品:鹽燈(淨化空氣)~玫瑰食用鹽~頂級沐浴鹽~鹽燈專用電線等多項產品零售、批發、團購

※本公司為巴基斯坦礦區直營《原礦原鹽、品質保障》

123

鹽燈專家【鹽晶王】
本公司為巴基斯坦礦區直營《原礦原鹽、品質保障》

~歡迎洽詢~
電 話:02-22116488
LINE@ID:@02-22116488

想要買鹽燈的朋友歡迎先到我們官網鹽燈Q&A了解更多
👉
https://www.salt-king.com/

 

arrow
arrow

    鹽燈專家|鹽晶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